Testing
shaking hand

shaking hand

第143期-業務積壓 設立三地「健康碼」互認制度刻不容緩




內地健康碼行之有效,本會盼政府能儘快作出適當安排,令港人可儘快北上跟進業務。

2020年9月14日紡織報

內地和港澳疫情目前已顯着回落,社會及跨境經貿活動卻需求甚殷。本來,商界以為6月初重新開關在望,已準備了一連串的計劃,可以回內地傾生意、巡視廠房以至簽約等,但特區政府卻把封關日期延長,令業界期望落空。紡織業界都歡迎內地、港澳設立「健康碼」互認制度,並同步解除強制檢疫14天措施。防疫和重啟經濟活動同樣重要,兩者要取得平衡。

本會會長與特首會面反映意見

本會會長朱立夫博士日前與特首林鄭月娥見面,針對通關安排反映意見,希望健康碼可否和內地互通,並反映大多數會員都希望不用隔離十四天。「目前北上員工,一般兩至三個月不再回港,本會建議,根據疫情防控情況,在互認名額之外,建議特區政府放寬所有持有認可健康碼或病毒檢測結果呈陰性的證明書的香港居民回港,豁免14天隔離檢疫。」舉例說,一名香港居民在沒有申請任何豁免或非互認名額的情況下,往內地工作,然後再返回香港時,仍持有有效的「健康碼」,便不用在香港14天隔離檢疫。這樣整體隔離日子便由28天縮減至14天。